我院钟志贤教授应邀为中俄教师教育论坛作学术报告

        12月2日,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为主题的“2021中俄教师教育论坛”在线上如期举办,我院院长钟志贤教授应邀为论坛作了题为《AI+教师素养发展的新挑战》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钟志贤教授从“新时代”、“新图景”、“新挑战”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首先介绍了VUCA时代的大背景,阐述了人工智能本身特征及人工智能+教育的关键特征,其次,着重解释了AI对教育变革的诸多影响。他指出,AI正全方位赋能“环境、学校、课程、学习、教师、教学、管理、服务、评价”等教育教学要素,塑造教育新生态。最后,钟志贤教授分享了AI背景下教师教育的新挑战,涵盖能力标准、教师角色、人机协同、自主发展、课程教学、教育服务等方面。

       钟志贤教授的精彩报告使大家对“AI+教育”有了全新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未来已来,我们要摒除固有思维,拥抱新的思想和新的理念。人工智能已奏响千年乐章,未来的教育是AI+教育的完美融合,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应该顺势而为、借势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