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东湖区合作校开展在线教研

       为持续深化我院与江西省基础教育实践一线的教研合作,推动“深度学习”国家项目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研学氛围,2022年4月16日,我院与南昌市东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在线上联合举行了办了“东湖区合作深度学习项目研讨会”。我院执行院长、“深度学习”国家项目负责人杨南昌教授及团队师生、项目合作校教师、项目研究的技术合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东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部长章明老师主持。

       会议围绕深度学习项目的新一轮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首先,课堂教学视频分析技术合作公司代表对上一轮的课堂分析报告和分析参数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研讨优化了相关技术分析参数。接着,合作校教师代表对即将实施的深度学习单元设计情况做了总体介绍。随后,针对当前单元教学方案,杨南昌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与合作校教师展开了研讨。特别是聚焦深度学习目标实现,杨教授从单元教学的情境设计、逆向设计、项目研究的效果评价与测试等关键性问题进行了理论指导,将线上讨论推向了高潮。


        深度学习,合作教研,云端推进,课堂落地。此次在线研讨,加深了研究生和项目教师团队对深度学习项目的理解,促进了“U-G-S”的合作交流,优化了课程设计方案,明确了实施方向。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基础教育、教育 AI技术公司的研究合作,拓展研究与社会服务合作渠道,为研究生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成长发展平台。(文/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