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北京多知多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建立项目合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通过推动江西省教育数字化转型,服务江西省委省政府的“一号发展工程”——经济数字化转型,6月10日上午,我院与北京多知多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面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智慧评价系统研发与应用推广”合作项目展开深入研讨并签署相关合同。我院院长钟志贤教授、执行院长杨南昌教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钟茂生教授,江西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胥经华,公司代表胡强、王子晨、危瑞金以及我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多知多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围绕面向智慧教育的智慧作业设计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演示了“学业知讯”智慧平台的应用操作程序。杨南昌教授充分肯定了该平台对基础教育教学带来的便利,针对教师使用平台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几点看法。钟茂生教授就该平台的题库建设问题与合作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钟志贤教授强调,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成教育强国战略的关键环节,已成为教育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现实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开启我院对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探索。

       此次会议,双方就项目合作内容、要求和方式以及校企合作研究生培养模式、课题研究等达成了共识,既丰富了我院社会服务类型,又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搭建了平台。未来,教师教育高等研究院将继续拓展社会服务渠道,深化社会服务内涵,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文/朱欢乐,摄影/王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