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南昌教授团队 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杨南昌教授团队代表江西赛区入围现场决赛,荣获全国地方高校正高组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组别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堪称高校教学领域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历时9个月,全国31个赛区共有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经过激烈角逐,406门课程入围全国赛,最终仅有205门课程(其中地方高校正高组45门)入围现场赛。



       杨南昌教授团队长期扎根课堂,开展面向深度学习的教学创新改革,产生了系列教研成果。主讲课程《小学课程与教学论》打造为首批国家级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团队也评为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创新教学经验在全国多场学术会议和多所高校进行了交流与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效应。

       本次大赛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团队长期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金课”的成效。未来,我院将继续发扬大赛主题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我院教师的教学研究优势,不断推进教学创新,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文/梁慧芳  图/石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