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无负今日——我院师生在第38个教师节共迎硕果

       三尺讲台育桃李,尊师重教传美德。在第38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期间,我院师生获得了多项表彰,参与了多项活动,展现了研究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2022年9月9日,我院执行院长杨南昌教授在我校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荣幸作为先进典型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师大22年的成长经历,感恩师大的培养,并重点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在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工作历程,以及在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获得地方高校正高组二等奖的参赛体会。




       2022年9月6日,在我校新入职教师的培训会上,杨南昌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受邀进行了题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让从教生活富有意义》的报告宣讲。会上,他从“三个看待”,即如何看待自己的成长历程、如何看待教学和科研、如何看待专业和行政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引导新教师们正确认识自己的专业成长,守正创新,牢记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之根本,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2022年9月9日上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我院院长钟志贤教授被评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这是他连续三年获此殊荣。钟老师从教几十载,桃李芬芳。此次突出贡献奖主要奖励其作为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在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及学术研究上的突出贡献。

在此次教职工大会上,研究院导师刘晓艳副教授第二次被授予“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刘晓艳老师潜心教学,深受学生喜爱,是我校的“十佳”优秀教师。

       2022年9月7日上午,2021级基础教育学专业邱翠英同学在红色文化教育馆,参加了教师节特辑《师大青年说》第十期“我的好老师”主题演说活动。她以《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为题,深情地讲述了她眼中的杨南昌老师。她从导师身上感受到了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热爱学术、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积极人生态度,希望未来能在杨老师的带引领下,守住内心的热爱,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将这份教育信念继续传递下去。

       

       在今年第38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中,我院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未来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进一步发扬研究院的良好教风和学风,师德师风代代相传。(文/邱翠英,图/王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