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高等研究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3年9月26日下午,教师教育高等研究院在名达楼M2-4615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长钟志贤教授、执行院长杨南昌教授、在校博士研究生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院长钟志贤教授带领新生参观了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室以及各个学术交流会议室,并向新生介绍了我院“5P”(Problem,Proposal,Presentation,Project,Paper)研究生学术素养训练传统和教师教育高等研究院英文缩写ITEAS的内涵与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学院优秀的团队文化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下,努力践行“五L”: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学会改变。



      执行院长杨南昌教授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叮嘱新生们珍惜学习经历,找到研究生学习的意义;做好人生规划,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使命,保持学术研究的定力;学会劳逸结合,保证身心健康的发展。


      博士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并给研一新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学会学习,实现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转型;学会阅读,提升自己的学术视野;学会相处,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学会生活,提高人生的幸福感。



       此次见面会,加深了23级研究生对研究院的了解,增进了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也为新生顺利开启研究生学术生涯奠定了基础。(文/颜庆,图/刘仪辉)